缺乏維他命B12 的症狀

How to recover from vitamin b12 deficiency

甚麽是維他命B12?

維他命B12是身體產生能量、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和許多其他重要功能所需的必需營養素。

維他命B12 存在於很多食物中,但是 維他命B12缺乏症 仍然很常見,這可以歸因於有限的飲食、某些條件或限制維他命B12 的藥物。

此外,最近的研究發現,在英國 60 歲以上的人中,有多達 20% 的人缺乏維他命B12。缺乏症在老年人中更為常見,因為從食物中吸收維他命B12 的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雖然維他命缺乏症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但年輕人仍會缺乏維他命B12。

繼續閱讀以了解維他命 B12 對你的好處、缺乏維他命B12 的症狀,以及哪些人應該服用它。

維他命B12 爲何重要?

維他命B12 對我們身體的自然功能至關重要,它的功能包括:

  • 正常的能量產生代謝1
  • 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2
  • 正常的心理功能3
  • 正常紅細胞形成4
  • 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5
  • 減少疲倦和疲勞6
  • 細胞分裂過程7

誰應該服用維他命B12?

每個人都需要確保每日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12。如前所述,維他命B12 缺乏症非常普遍,因為維他命B12 的吸收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

遵循健康飲食(包括肉類、蛋類和乳製品)可以幫助維他命B12 攝取。長期素食者建議定期檢查他們的維生素 B12 狀態,如有需要,可以服用維他命B12 補充品。如果你覺得自己缺乏維他命B12,請咨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士。

繼續閱讀以了解你每天需要多少維他命B12、缺乏症狀以及你可以從甚麽食物中獲得維他命B12。

who should take vitamin B12

每天需要多少維他命B12?

維他命B12 的營養參考值為每日 2.5 微克。我們的 維他命B12 每份含有 510 微克,是補充維他命B12 的最佳選擇。

缺乏維他命B12的症狀

皮膚蒼白

維生素B12 缺乏性貧血可以導致皮膚因體內缺乏健康的紅細胞而變得蒼白。

難以集中精神

缺乏維他命B12 對我們的中樞神經系統有負面的影響。 可能會 引致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感到頭昏眼花。

口腔發炎

缺乏維他命B12 可能會引致舌炎,例如舌頭發炎、發紅和疼痛。

手腳感覺異常

許多缺乏維他命B12 的人士都有 手腳感覺異常的症狀。感覺異常通常是指在手、手臂、腿或腳上感到麻木或者刺痛感,但也可能發生在身體的其他部位。

Vitamin B12 Deficiency

如何改善缺乏維他命B12 的症狀?

大多數維他命B12 缺乏症狀可以通過食用足夠的肉類、家禽、海鮮、蛋類和奶製品來改善及預防。

但是,對於素食主義者而言,從食物中攝取可能會比較難,你可以嘗試服用維他命B12 補充劑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B12。建議在服用保健品前,先諮詢你的醫生或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含有維他命B12 的食物

有很多食物都可以提供天然的維他命B12,這包括了動物性和植物性。

動物性維他命B12 來源:

  • 乳製品
  • 魚類
  • 肉類和家禽類
  • 鷄蛋

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可以參考一下植物性的食物:

  • 添加維他命B12 的奶製品替代品,如豆奶和杏仁奶
  • 紫菜/海苔
  • 營養酵母
  • 強化早餐麥片
Vitamin B12 foods

我應該服用維他命B12 補充品嗎?

大多數人可以從他們吃的食物中(如肉類和奶製品)獲取適量的維他命B12。如果你年紀較大,或是素食主義者,則可能需要服用 維他命B12 補充品 以確保每天攝入所需的維他命B12。使用前請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Naturecan Fitness 的維他命B12丸

通過我們的純素 維他命B12 可以讓你輕鬆獲取每天所需的營養參考值5.

僅從飲食中獲取所需的維他命B12 可能很困難,尤其對於素食者,因為這種維生素主要存在於肉類、蛋類和奶製品中。

Naturecan Fitness 的高濃度維他命B12 丸每份提供510 微克的維他命B12,可以支持正常的心理功能3,無論你的飲食習慣如何或日程有多忙碌,都可以讓你輕易獲得你一天所需的維他命B12 營養素。

Naturecan Fitness vitamin B12

文章中所提及的產品

Vitamin B12
Vitamin B12

維他命B12

主要益處

  • 100% 每日所需維他命B12 營養素
  • 有助於能量的新陳代謝
  • 減輕疲倦感
  • 易於服用
  • 適合純素食

維他命B12 對身體極爲重要,它如文章所講,提供身體很多重要的功能。

我們的維他命B12 每份提供510 微克的維他命B12,讓你輕易獲得你一天所需的維他命B12 營養素。採用植物成分製成,適合純素食者。

HK$85.00
查看產品

了解更多Naturecan Fitness 的維他命和礦物質產品,包括綜合維他命丸、維他命D3 和 K2、維他命C和ZMA。

維他命和礦物質指南

引用:

1. 維生素 B12 有助於正常的能量代謝。
2. 維生素B12有助於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
3. 維生素B12有助於正常的心理功能。
4. 維生素B12有助於正常的紅細胞形成。
5. 維生素B12有助於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
6. 維生素B12有助於減輕疲倦和疲勞。
7. 維生素B12在細胞分裂過程中有作用。
https://www.nhs.uk/conditions/vitamin-b12-or-folate-deficiency-anaemia/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077099/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560627/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543499/